墨棠.

不要温和地走入那个良夜。
喜欢原耽,喜灰,名柯,红楼,查九。

【宇影】模样(如果阿影一开始就掉马甲了)

写在前面:

1.主角是勇闯四季城中的阿宇和阿影。阿宇×阿影

2.轻松小甜饼。

3.有私设。

4.CP向,不喜绕道。

5.一千字短篇一次发完。

正文:

1.

一树树鲜妍粉红的桃花尽数开放,如同一抹抹氤氲开来的绯色烟霞,美丽动人。从山里遥遥看到两个黑影,疏影花瓣掩映下,两个漫步并肩而行的人影逐渐清晰起来,不是别人,正是少年时期的阿宇和阿影。


两人并排走着,没有言语,但却是最舒适的状态。


阿宇倒像是有满腹心事,他时不时瞥一眼身边神情恬淡的阿影,晦暗不明的目光里有难以言说的淡淡情思。


而神情冷淡的阿影早已将这一切看在眼里,他们之间早就熟悉到没有秘密可言。而这家伙又总是不善于伪装,满脸情绪写得一清二楚,那么又他在想什么?


他又多思考一下,心里又不禁害怕。他总是为他的身份暴露惴惴不安,很难不往这方面揣测。他不会是被发现了吧?


虽然身为一个足不出户的新代影王,但他早从书中记载知道——绝大部分勇者都敌视影王,认为他们代表正义,怪物和影王都是罪恶,理应毁灭。以前虽并未明意试探,但是他心底始终有一个如火苗般晃动摇曳信念——阿宇会站在他身边。


可是,脑海里又浮现一行黑白分明的文字——阿宇会相信自己的吧?果然还是有问号,所以他还是不确定,阿宇身为勇者能否跨越这历来已久的隔阂,他不确定,他不想捅破这层窗户纸,他对这份友谊视若珍宝。阿宇是他的第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
“阿宇你在看什么啊?”阿影虽然迟疑不定,但还是无法藏着掖着,这感觉就像憋在心里的怪兽,任他破坏心里初次成形的美好小镇,煞是煎熬。


阿宇嘿嘿一笑,从将藏在身后的纸袋拿出来,上面画着醒目的商标,看样子就能猜到是服装之类的。他兔子一样一下塞到阿影手上,然后缩回原位,他自己都能感觉到自己有多扭捏。


他竟有些不敢直视阿影惊诧的眼神,目光一直盯着簇簇桃花,故作镇定地说道:“阿影,送你一件衣服,很适合你,放心吧,阿宇我的眼光没得挑。”果然自信的他还是能很快调整过来,俏皮话满肚子都是。


“怎么突然想送给我衣服啊?”阿影拉开袋子,袋子里是一件黑白色搭配的外套,设计新颖简约,看着款式很合阿影的喜好。他伸手摸了摸衣角,料子的手感很好,柔软舒适。


“在街上走着走着就遇到了一家店,这件外套看着很适合你就买了。快试试吧!”阿宇笑着看阿影,眼神里满是期待。


阿影将目光从纸袋里的外套移开,垂下手臂,转而注视着阿宇笑颜如花的表情,目光如炬,往前走几步逼问道:“说实话为什么买?从实招来!”


阿影难以招架地往后退了几步,举手投降,边挠头边悻悻地说:“其实我想让阿影你脱掉斗篷,穿上我选的外套,没有帽子的遮掩,我其实就是那个,想看看你全部的样子。”


阿影闻言后耳根子莫名滚烫地烧红了,赶紧抬起头来看着满树繁花似火来躲避阿宇灼热的眼光,像一只落败的狮子,一个人小声自言自语地说道:“什么嘛!”


阿宇一直注视躲避视线的阿影,在他身后他深吸一口气,缓缓开口:“阿影,我心里有一种感觉。——你是不是影王啊?之前为你消除黑气,你却越来越虚弱。那天你昏迷在我的怀中,我也选择了尊重你的隐瞒,没有摘下你的斗篷。你信任我吗?和我说实话吧。朋友之间不该有隐瞒。”


阿影瞳孔震动一下,低下头颅,回首震惊地仍然微笑着的阿宇。他心里微微作痛,嘴里一下子失了言语,因为他真的害怕失去。


俄顷他目光晦暗,开口道:“我要说我是,你会怎么办?为了正义而与我战斗?”


阿宇看着强忍着恐惧和悲伤的阿影,心里很难受,真希望他能感受到阿影心里承受的痛苦。他向前一把抱住受惊的阿影,想要吹散那悲伤因子,安慰道:“你是影王也没关系。你该很早就告诉我的。你是我的朋友是不变的,我一直觉得,影王和勇者也可以成为朋友。谁又明令规定不可以呢?这需要规定吗?”


阿影怔住了,他的背感到阿宇的手抱紧了自己,一股暖流冲破疑虑不安,他又遇到春天了,像他们第一次遇见。


阿宇轻轻拍阿影的后背,莞尔一笑,轻言细语地说:“不要害怕。”


阿宇轻轻松开阿影,嘿嘿一笑:“穿给我看看嘛!”


阿影点点头,将斗篷脱下,斗篷卷起的风吹落阵阵桃粉,暗红色的角延伸至中途向下曲折,葡萄紫的头发在春风中飘摇,伴着疏疏的阳光分不清是天使还是恶魔。


“还挺帅啊!”阿宇看到阿影的面容,咧嘴笑的灿烂热烈。


阿影看着阿宇痴痴呆呆的表情,立刻微微一笑,然后干净利落地将外套穿在身上。半黑半百的外套收束的腰身显得阿影的腰略显纤细,衬出他极好的身材。


“哇塞,要不考虑考虑当模特吧,这身材,这颜值,不干亏了。”阿宇眼睛闪闪发光,像是Tom发现了Jerry,又像是发现了宝藏。


阿影纤细的指骨扶上额头,无奈地想——这家伙出奇的单纯呢。

评论(29)

热度(421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